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时亚南副区长到抱龙村开展扶贫帮扶及调研

【字体: 打印
2016-07-07 10:17

76日上午,天涯区时亚南副区长率区农林局林唐华局长、区海洋渔业水务局邢孔宗局长及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天涯区高峰片区,深入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进行扶贫工作调研,部署北部山区供水征地工作。 由海南岛三亚日出观光有限公司出资扶持3万元,帮助我村扎文小组贫困户陈进清购买黑山羊种羊10只,由台楼村委会三亚黎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代养,在时亚南副区长及农林局林唐华局长及有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今天在天涯区台楼村委会由捐赠方、代养合作社、受赠农户三方实施签约。主要内容是企业出资购买种羊10只捐赠给我村贫困户陈进清,捐赠方与陈进清委托给三亚黎家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代养,按照每只每年600元的标准,按时返利给陈进清,合作时限5年,5年后,原种羊归还给我村贫困户陈进清,时亚南副区长强调,合作社须承担代养一切风险,先为种羊购买保险。合作社可委托贫困户进行青草种植,贫困户种植的草料可卖给合作社。这样,一是可增加贫困户收入,二是枯草季节,饲养山羊的草料也有保证。

受时亚南副区长的委托,由区海洋渔业水务局邢孔宗局长组织天涯区抱龙村委会两委班子、天涯区项目推进中心苏永杰主任、天涯水业集团有关工作人员在抱龙村委会召开北部山区供水征地工作协调会。会上,邢孔宗局长对北部山区供水工程项目进行了基本介绍,对征地工作纪律、有关情况进行了明确。项目中心苏永杰主任对征地工作的有关具体要求进行了技术性的指导。抱龙村委会第一书记代表村委会进行了表态: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指示,不折不扣完成区委区政府的下达的任务。

最后,时亚南副区长率农林局林唐华局长、海洋渔业水务局邢孔宗局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依次来到我村扎文小组贫困户赵益明、黄永理、黄志员家,调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来到贫困户赵益明家时,看到赵益明家装修一新的房屋,时亚南副区长当面对帮扶责任企业三亚哲林果业公司郭总给予了高度肯定。来到黄永理家时,看到由三亚青山造林有限公司帮扶黄永理新建的厨房和餐厅,时亚南副区长对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慰。工作组一行最后来到黄志员家,黄志员现住房屋为较为破旧的瓦房。村委会计划为其申请将房屋纳入危房改造。这样,可以争取上级危房改造扶持资金约4.5万元,帮扶企业哲林果业答应为其解决改造资金2万余元。这样,在贫困户自身没有资金的情况下,7万余元可以为其新建约60平方米房屋。但是,户主黄志员一直坚持给其建设80平方米面积,否则,不同意改造。时亚南副区长对黄志员坚持耐心说服,动员其先改善基本居住条件,待脱贫致富有条件后,再行改造。在时副区长的苦口婆心劝告下,黄志员最后欣欣然接受了时副区长的建议。 时亚南副区长同时还调查了解了对贫困户的生产帮扶情况,目前,以上三户贫困户都由帮扶企业为其新建了猪圈,后续帮扶的猪苗目前正在采购中。

代养合作社,帮扶捐赠方,贫困户签约

受时亚南副区长委托,邢孔宗局长组织召开北部山区供水征地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征地工作

征地工作协调会

调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察看赵益明家新装修房屋

黄永理家新建厨房及餐厅

时亚南副区长动员黄志员家属,尽快拆除现有老旧房屋,利用危房补助资金和企业帮扶资金重建新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