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抱龙村进军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字体: 打印
2014-07-07 20:38

  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6日下午,为丰富、延伸、拓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内容,抱龙村组织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65人,来到三亚警备区某部,开展以“学军人、学军营”为主题的军事日活动。作为抱龙村党员,学习军人铁一般的纪律、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为担当,服务大众。作为抱龙村村民,学习军营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活动共分四项内容:一是观摩军人基本队列动作,二是参观营区环境卫生,三是参观军人内务卫生,四是体验实弹射击。部队官兵整齐的队列动作,赢得了党员和村民代表的阵阵掌声;干净整洁,一尘不染的营区环境,获得了参观人员的啧啧称道;参观室内内务,官兵们那如豆腐方块的被子,惊艳了所有人员的双眼;实弹射击,体验的是平生第一次真枪真弹的无比激动。

观摩队列训练

  恰逢警备区部队在外执行任务,仅留站岗放哨人员看护营区,炎炎烈日下,表演队列,保障实弹射击人员,全为同组人员。汗水湿透了衣背,但官兵们紧张不失规范,严肃彰显娴熟。过硬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专业技能,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本身就是无声而最有说服力的教育。

  这次参观学习体验活动,是一次针对全村党员干部心灵净化的教育活动;是一次聚党心,固堡垒的党日教育活动;是一次让村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教育活动。抱龙村支部力图能通过本次活动,使参观人员心灵上接受洗涤,思想上有所触动。让部队官兵良好的作风、军营干净整洁的环境根植于心中,来指导、规范今后的工作,在我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扶贫攻坚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无军人列队整齐标准,未经训练,却也略具队形

 活动出发前,对参加人员进行了编组分班,指定了各班组负责人。学习军人军营,作为抱龙村党员和由村民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首先是从学习军人的钢铁纪律开始。开展“两学一做”,今天既是一次“学”的过程,更是一次“做”的过程。贯彻执行好参观学习纪律,便是落实好了“做”。驻村支部第一书记吴斌对有关纪律进行了特别地强调:一、上下车前均要列队清点人数;二、行进时要列队,集合要迅速,未级允许,不得随意出列;三、观摩时掌声要热烈;四、不许衣冠不整,绝对禁止歪戴帽子;五、不许嚼食槟榔、列队时禁止吸烟;六、不许随手乱扔垃圾;七、天气炎热,提前喝水,列队时,禁止手持矿泉水;八、不许大声喧哗,不许讲本地方言,只能讲普通话;九、卧姿实弹体验射击时,没有指挥员口令,不得自行起立。十、如遇突降大雨,坚决杜绝作鸟兽散现要,要统一指挥,有序撤离。整个活动组织开展有序,抱龙村参加人员较好地体 现了良好的纪律约束意识和过硬的执行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三亚警备区相关职能首长和天涯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区人武部蔡亮副部长的大力支持。活动从下午14时从村内出发,晚上19时安全返回村内。

 

党员丈夫第一次去军营,妻子为其整行装

临行动员,会前讲要求,严纪律

军营天好蓝,草好绿

美女亦党员,今日抱龙姑娘不爱红妆爱武装

人武部蔡亮副部长亲自教练

参观连队会议室,留个影参

观连史室

演示叠被子,已整理得初具形状

部队干部与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总支部副书记一起交流

第一次体验真枪实弹的感觉。战士讲解好认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