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崖州区北岭村党组织基本情况

【字体: 打印
2016-03-22 08:50

一、基本情况

该村在区政府北面,距离约13公里。全村有782户,常住人口3872人,8个自然村(11个村小组),分别是:落基一组、落基二组、坝后村、打帮村、郎典一组、郎典二组、郎典三组、大哺叭、周家村、赛田村、大毛村。总面积6487亩,其中耕地2742亩,坡地3672亩。属于黎族村,共有正式党员77名, 预备党员1名。村民主要收入依靠农业收成,全村年人均收入4820元,属于发展较为落后的黎族村落。全村总体治安良好,无“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和邪教活动,居民安全感和卫生满意率较高。

二、党组织基本情况

北岭村党总支部党员78人,预备党员1人,总支部下设两个分支;第一支部及第二支部,第一支部党员40人,第二支部38人,总支部支委成员有刘卫(书记)、刘成良(副书记)、刘永辉(第二支部书记)、张文华(第一支部书记)、何兰(支委)、高国文(支委)、张理清(支委)共七人,村委会成员为唐学成(主任),张理清(副主任)、张文华(副主任) 、容玉明(村委)、林华(村委)、高国文(村委) 、何兰(村委)共七人。

三、党员基本情况

北岭村党总支部正式党员共78人,预备党员1人,在性别比例上,男性党员69名,占87.3%,女性党员10名,占12.7%;在年龄结构上,40岁以上党员60名,占75.9%,40岁以下党员19名,占24.1%;在学历结构上,大学学历6名,占7.6%,高中学历党员4名,占5.1%,初中及以下学历党员69名,占87.3%。

四、党员精神建设情况

 北岭村总支通过农村远程电教的形式,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党课专题片,学习先进模范代表精神,牢固树立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了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对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还是有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意识淡薄,党的宗旨淡忘,考虑个人利益多,履行党员义务少,组织纪律性差,发挥不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同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任务存在差距。

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要做法

在农村党建工作中,我村总支部深刻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通过远程电教、各类会议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村班子成员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牢固树立开拓意识、奉献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制定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活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使广大干部从思想上廉洁守法,在思想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并通过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落实。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着力加强本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学习型党支部氛围,切实解决乾隆村在新农村建设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村级组织建设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不断提升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严格按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切工作公之于众。严格实行,杜绝谎报虚报各项费用,管好、用好村级经济,杜绝坐支、挤占、挪用、乱用的现象发生。

(二)、取得的成效

(1)、狠抓计划生育工作

我村计划生育工作在区党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号召。

(2)、兴水利提高农产品的质量

农业是百业之首,而水是农业的命脉。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最后的落脚点。海南是我国主要冬季瓜菜的输送地,是全国人民的菜篮子,为了确保冬季瓜菜的耕种和生产有效的顺利进行,我村委会通过兴修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基础,不断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派专人监督水利、交通等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协助区检测人员带队到田地里检测生产中出现违规使用药物的不法行为,确保我村瓜菜的生产质量。

(3)、违建管控工作

自管控违法建筑工作开展以来,我村严格按照规定,加大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通过加大新建房屋审核力度,对违法新建的房屋不给予办理土地证明手续。

六、今后工作的方向

抓好村委会各项管理工作,提高村委会形象,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促进我村工作顺利开展。

 

 

 

                                        崖州区北岭村党总支部

                                          2016年3月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