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吉阳区博后村委会调研

【字体: 打印
2017-06-01 09:4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深入

吉阳区博后村委会调研

 

 

     5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带队到亚龙湾玫瑰谷、博后村调研玫瑰风情小镇及博后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瞄准“全省拔尖、全国一流”的建设目标,加快玫瑰风情小镇和博后村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挥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玫瑰谷景区的优势,打造乡村“美丽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严朝君一行考察了博后村新坡一二三小组、红旗小组、红光一二三小组和亚龙湾玫瑰谷景区,听取了博后村、玫瑰风情小镇项目规划和建设以及亚龙湾第二通道规划道路在博后村路段建设相关情况汇报。

 严朝君听取汇报后指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在与亚龙湾玫瑰谷的村民们交谈时提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对玫瑰谷的发展和周边村民的增收致富寄予了厚望。亚龙湾每年接待众多过夜游客,玫瑰谷、博后村毗邻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是最容易产生效益的,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视察玫瑰谷时的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加快建设玫瑰风情小镇、博后村美丽乡村,吸引更多游客,让“老乡”富起来。

  严朝君强调,玫瑰风情小镇和博后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学习琼海“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三不一就”做法,不搞大拆大建,就地改造提升;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外立面进行改造,改善乡村环境面貌;要积极引导村民转产,确保农民收入持续提升;要加快项目审批效率,简化报批手续,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并确保明年春节前取得明显的成效,发展特色餐饮、精品民宿、玫瑰产品加工和采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进入。此外,要加强招商,积极引进有雄厚实力的旅游企业和旅游运营商,参与建设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