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到槟榔村调研“中心社区”建设

【字体: 打印
2016-09-22 17:57

9月22日下午,三亚市民政局地名规划科科长郑鹏,天涯区民政局马骞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槟榔村调研“中心社区”建设相关问题。槟榔村两委班子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郑鹏首先介绍了此行调研主题,并指出,“中心社区建设(意见初稿),是三亚市借鉴其他省市社区领域优秀的做法,结合三亚的具体实际情况而提出的,此行调研槟榔村,是进一步吸收基层想法,完善调研方案”,随后并表示,希望两委干部积极畅所欲言,对“中心社区建设”提出若干意见。

 三亚进行“撤镇设区”后,村级基层自治组织无形中承担了更多的政府职能,基层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在很大程度上困扰了自身经济建设。拟计划开展的“中心社区”试点建设,目的就在于统筹整合基层资源,完善基层服务,从而壮大各个基层组织经济力量。

“中心社区”建设整体上按照“一核心、三体系”来搭建,内部机构设置参照“五室、五中心、五部、一厅”来执行,从全方位,多角度来解决基层服务内容。

 槟榔村总支部书记黎献表示,对建设“中心社区”这一提议完全赞成,在今后的筹建工作中,也会积极配合。并进一步分析了槟榔村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槟榔村在周边的几所村委会中,处于中心地带,从人文景观、地理位置以及景区建设方面而言,都是最佳选择。

村委会主任苏文锋指出,在“中心社区”建设中,应适当扩大基层的自主权,尤其是在项目引进、财务管理方面,能够针对农村存在的实际情况,进行灵活的处理。

在历时一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郑鹏对槟榔村所提的各类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吸收进建设方案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