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副区长蔡永书到槟榔村部署片区防范“台风”工作

【字体: 打印
2016-10-17 11:14

10月16日下午3点,副区长蔡永书到槟榔村召集槟榔、新联、妙林三个村委会“两委”人员,进行台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天涯区卫计局副局长孙欧阳,教科局负责人冯智一同参会。

为切实保障做好台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蔡永书从以下八点进行了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尤其是各村书记、主任要引起重视,将抗击台风相关会议传达到班子成员、村小组正副组长、党员、群众,行动上更要扎实开展告知工作。

二是村委会要加强此次抗击台风的领导作用,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工作人员要保持手机通畅,备足蓄电池。

三是相关工作部署要具体到个人,细致深入,多方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人员,尤其是低洼地、危房住户、五保户、容易积水路段住户以及外来包地种菜等人员,做好告知工作,在紧急情况下,要采取强制措施,进行人员撤离。

 四是各村委会要成立应急分队,目的是为了在危急情况下,当外来救援暂时不能到达时,能够开展自救工作,人员可从民兵中抽调,负责人由民兵营长担任,要保障分队人员随叫随到,电话通畅。

五是做好撤离群众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村内的防洪楼,安全地带的农户高楼以及学校等,均可作为安置点,但要提前做好沟通准备工作,尤其是和商铺沟通,必要时从商店调配水和食物进行补给。

六是各村要制定台风应急预案,因天涯区作为三亚市的重点地段,且槟榔河下游三所村庄,更是处于防控地区,方案要细致可行,各项工作分配到个人,明确责任,落实相关后勤保障。

七是要做好台风特殊期间的村内治安管控工作,不能让心存不良人员趁乱偷盗,扰乱救援秩序,一旦发现,立即送派出所处理。

八是抗击台风期间要严肃纪律,一旦出现因工作疏忽、人为过失而产生的损失,要严格问责,期间不允许请假,在关键时期,村干部更要体现出担当意识和责任。

会后,冯智分析了几种求助方式的各自特性,并建议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应拨打119救援;苏欧阳也公布了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一旦出现人员伤亡,可及时联系,以保障人员能够及时救助;三个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也就台风可能对本村部分地带产生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部署,会后并给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