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工作动态

槟榔村委会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地验收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17-10-10 11:01

  间:2017年928

  点:槟榔村委会楼会议室

主持人:谢振国

参会人员: 市综治办、市财政局、市组织部、石勇、谢振国、董江爱、文军、杜玉华、天涯区综治办、槟榔村委会、天涯区财政局、区农工委、天涯区民宗局、区组织部、陈楠林、黎献

请假人员: 

记录人: 

  容:

谢振国介绍各位领导,致欢迎词

文军现阶段申报的农村社区较多的还是集中在村一级,介绍了全国范围内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情况。

陈楠林介绍了天涯区的基本情况,今年开始实行网格化管理,因为之前村一级的划分界线不清,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进行了科学的划分,但只是进行区的划分,建立起的各网格将体制建设的更为完善,村委有了便民中心、综合办、网格员。在抓紧党建惠民生方面,将原来没有通水电和公交车的村进行了完善,槟榔村在天涯区的所以村委会中占地和人口都是最多的,针对这一情况天涯区雇用了多名政府劳务派遣的工作人员加强村委会力量,政府财政大力支持村委会软硬件建设,并提高了村两委的工资和待遇。要求实行部门的坐班和考核管理。硬件设施方面将拆除旧楼建一栋功能完善的新楼。槟榔村在治安和整治违建方面做得比较好,文体娱乐方面民政局也拨专项经费。

董江爱槟榔村在党建方面的情况如何?

区组织部槟榔村党总支在黎献书记的带领下将“两学一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做到位了。特别是在“抓党建惠民生”方面,做到了其他村委会的前列。

黎献近年来槟榔村在卫生、饮水、改厕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大大惠及民生。

区组织部禁毒方面槟榔村有专门的场所,专业的社工服务,主要是在劝诫青少年预防方面做得比较好,社工费用由政法委出资购买服务。

董江爱全国妇联岗位建功先进集体都做了哪些工作?

答:这方面我村积极组织妇女开展文艺活动和汇演,在全区的广场舞大赛中获得过许多奖项。岗位建功主要是针对黎族村开展的如黎锦、手工等自我创业的行业。

董江爱我们村作为5A级村落都有哪些景点?

答:红色娘子军演绎基地、槟榔河温泉、水上乐园等。

文军:首先提出几个不足,一是材料准备的不够充分;二是没有主动介绍村内特色亮点;三是没有领会此次验收的目的。三个亮点:一是党建惠民方面根据汇报感觉做的比较好;二是社区服务方面都排在周边村委会的前列;三是生态环境方面在三亚市一大优势。我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槟榔村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用于交流,“要善于做,更要善于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同时我们要主动发展成典型。总体上还是觉得非常好的槟榔村。

谢振国:总结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