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图片新闻

抱前村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3-27 11:04

抱前村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315日上午,抱前村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共同致力抱前的发展,以及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明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参会人员有: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潇同志、天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同志、抱前村第一书记戴洲同志、抱前村党总支部书记及其支部委员,列席人员有:三亚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艳同志。会议由抱前村第一书记戴洲主持。会议分六个议程进行:

一、会议首先由抱前村党总支部书记麦胜荣同志代表党总支作《抱前村党总支部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

二、麦胜胜同志通报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

三、抱前村第一书记戴洲同志及抱前村党总支部作自我批评及互评。

首先戴洲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然后抱前村党总支部委员逐一对进行了批评,最后戴洲同志表态接受各位总支部委的批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整改。

其次麦胜荣同志及其他总支委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互评,并都表态接受批评,进行整改。

四、戴洲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

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同志作点评发言。易易胜国副部长首先肯定的这次组织生活会充分达到红了脸,出了汗的要求,同时也指出了这次组织生活存在的不足,要求在材料的完整上、思想的分析的深度上、格式的统一上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六、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潇同志作最后发言。陈潇副秘书长首先代表阿东市长、陈明秘书长对抱前村全体党员问候,并就未能参加抱前村组织生活会做了说明。陈潇同志肯定了这抱前村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比较到位,基本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结合组织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工作标准不够高。三是工作上缺乏创新。提出改进意见如下:1.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集体学习近平总书记的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第一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个人要主动学,处理好与工作的关系。三是支部委员要在支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2.抓好问题的整改。不但是班子的问题整改,还有巡视、巡察问题的整改,对整改的问题要有回头看,尚未解决的要扭住不放,需要区、市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映,尤其是历史遗留问题上要争取上级帮助解决。3.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班子要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到党建业务要熟,要经常与群众沟通。4.要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书记、村委会书记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不但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的人。

戴洲同志和麦胜荣同志代表抱前村党总支部表示对市政府陈潇副秘书长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易胜国提出的意见和批评全盘接受,并接下来的工作将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