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春光社区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6-05-26 19:05
        根据社区“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对照《三亚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结合本社区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用“大安全”的概念整合资源,把地震安全社区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和创模创卫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全面落实三亚市地震局《关于印发三亚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地震安全社区管理体系,开展安全社区宣传教育,建立安全社区创建档案,完成三亚市地震局安排的各项工作内容,争取年底通过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验收。
        三、工作步骤和方法
       (一)配合市地震局、区防震减灾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创建前期的调研工作,尽量提供充分详细的社区基本情况。 
       (二)开展安全现状调查,社区安全现状调查包括基本情况调查、危险源知识、社区的安全现状设施和通道等。
       (三)建立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管理体系。
         一是成立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领导小组,二是对本社区住房抗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取得的数据和相关资料存档保存,三是制定社区《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实施方案》。
        (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做好向社会公众的强化宣传工作,要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颁布实施日、国际减灾日、科技活动月、“5.12汶川地震纪念日”、“7.28唐山地震纪念日”等时机,面向社会,因势利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五)社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一是制定地震灾害救助方案,修订社区地震应急预案;二是根据社区实际设置地震应急避难所;三是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四是配备地震应急物资,储备必要的逃生工具。
        四、工作要求
       一是要领导重视。本社区要把创建安全社区工作做为改善民生、为民谋利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要投入必要的人力和物力,认真完成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任务。
       二是要密切配合。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本社区相关人员和单位要各方面整合资源、协调配合,共同旺财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