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吉阳区春光社区党支部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6-05-26 18:34

根据《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发展党员计划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按程序进行,结合我社区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为依据,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坚持标准,发扬民主,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加快我社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和谐吉阳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计划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情况

本年度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的人员1名,确定3名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拟吸收为党员发展对象1名,于201654召开支委会议一致通过邢增鹏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根据发展党员公示制度有关规定,公示3天。广泛听取党内外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加大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

三、主要任务

1、把党员发展工作纳入党支部议事日程,定期召开支委会议,研究此项工作,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发展新党员,尤其是发展文化高的青年、妇女入党,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使社区党员队伍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等形式,加大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力度。

 2、加大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力度,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继续深入、广泛地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宣传、培训、教育力度,不断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3、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建立申请入党人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名册。

4、规范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全面贯彻《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式简化程序发展党员的现象。

5、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定向帮助和培养,严格考察,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春光社区党支部

2016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