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村务公开

城西村2016年春节期间维稳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5-09 11:36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维稳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村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节前、节中都做好了有关工作安排,两委班子成员及全体联防队队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保证了城西村辖区内的社会稳定。

一、领导重视,值班工作部署到位

值班工作是村委会为民服务协调运转的重要枢纽,是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紧急情况解释处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村党支部十分重视此项工作,节前会议上领导反复强调,要将值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从值班时间、职责、制度、纪律等方面,对值班工作进行安排。

二、制度健全,值班工作落实到位

在春节前,我村制定了节日维稳方案及春节期间值班表,向区政府上报工作安排,并在村务公开栏张贴两委成员值班表和联防队员值班表。

驻村领导林平局长和村书记冯亮负责牵头领导值班工作任务,村委会办公室春节期间由两委成员和村官轮流值班,值班人员要保证值班电话等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并负责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信息登记、汇总,并对问题进行妥善、及时、有效的处理。对及其重大的事件向上级汇报。村联防队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负责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确保出现紧急情况、重大突发事件能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保证各类事件处理及时、有效。同时,我村组织民兵组成一支应急队伍,协助处理春节期间发生的大小事务。

三、节中坚守岗位,保障村内和谐安定

在春节期间,村书记冯亮担好责任监督的职责,督促村两委做好相关春节防范工作与工作值班制度,要求村两委全体干部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服务保障、安全监管、节日维稳等工作,做到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祥和幸福。

2月8日下午,我村辖区内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崖州区拱北村一位民兵值班下班后驾驶小车撞伤我村两位村民,村民张海荣身受重伤,另一位村民张继航受轻伤。我村民兵干部洪明雄、联防干部王小龙、委员黄文生及村小组组长张树光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并根据领导指示做好群众安抚及事后跟进工作。当天两位受伤村民被送至三亚农垦医院接受治疗,2月11日,张海荣医治无效被送回家中。在这期间,我村两委干部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包括到医院看望受伤村民,电话慰问家属,到受伤村民家中与其家人沟通。村书记冯亮与拱北村委会书记主动协调交警处理该交通事故认定赔偿事宜,并把情况上报区领导。林辉副区长指示,村委会要做好事后安抚工作,如死者家庭生活困难,由村委会向区民政局申请救助金,目前我村已代表村民向区民政局提出申请,尽力给死者家属精神上和物质上的补偿。

四、节后总结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

节日期间,我村每位值班人员都坚守岗位,对各类突发事件有效预防、妥善应对和及时处理,确保全村值班正常,高效运转,无值班人员脱离岗位与重大事故发生,但维稳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维稳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时刻绷紧维护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跟弦,集中精力投入工作。

二是坚持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电话联络畅通。严格落实维稳方案,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做到发现在先、防范在先,扎实做好当前稳定工作 。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察。对当前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统一进行交办。研究制定稳定工作督查办法,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