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三亚市崖州区城西村党组织基本情况

【字体: 打印
2016-03-15 09:20

一、基本情况

城西村由西关、西园、马丹、高地、郎佬、坝头六个自然村组成,辖设14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4983人,耕地面积3571.41亩,我村的主要产业为农业种植,产品水稻、瓜菜、水果等。养殖业有羊、猪、鸡等。年人均收入9000元左右。

二、党组织基本情况

城西村党总支部党员86人预备党员1人,总支部下设两个分支;第一支部及第二支部,第一支部党员66人(汉族片区),第二支部21人(黎族片区)。总支部书记为冯亮,副书记为韦迪忠兼组织委员。第一支部书记为叶朝艺,分管9个汉区党小组;第二支部书记为黄文生,分管5个黎区党小组。村党总支部委员共有7人,冯亮书记分管全面工作及党建工作;韦迪忠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村副主任、文书,协助书记主任工作,分管新型农业及社会事务;叶朝艺任村委会主任兼纪律检查委员,分管调解工作及规划发展;王小龙任村委会副主任兼治保主任及青年委员,分管卫生工作;王艳庄任妇女主任兼文娱委员,分管计生、文娱、教育工作;洪明雄任民兵营长兼保卫委员及违控协管员;黄文生任监督员兼宣传委员,分管农田、水利等设施。另村委委员王艳凌任团支部书记兼报账员,分管财务工作。

三、党员基本情况

城西村党总支部正式党员共86人,预备党员1人,在性别比例上,男性党员71名,占82%;女性党员16名,占18%;在年龄结构上,40岁以上党员有65人,占75%, 40岁以下党员有22人,占25%;在学历结构上,大学学历党员有17人,占20%,高中学历党员有35人,占40%,初中学历党员有30人,占34%。

四、党员精神建设情况

     城西村总支通过农村远程电教的形式,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党课专题片,学习先进模范代表精神,牢固树立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了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对党员思想、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但还是有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意识淡薄,党的宗旨淡忘,考虑个人利益多,履行党员义务少,组织纪律性差,发挥不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同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任务存在差距。 

在农村党建工作中,我村总支部深刻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通过远程电教、各类会议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村班子成员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牢固树立开拓意识、奉献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制定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活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使广大干部从思想上廉洁守法,在思想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并通过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的落实。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着力加强本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学习型党支部氛围,切实解决城西村在新农村建设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村级组织建设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不断提升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严格按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切工作公之于众。严格实行,杜绝谎报虚报各项费用,管好、用好村级经济,杜绝坐支、挤占、挪用、乱用的现象发生。

五、党建工作开展取得成效

村党总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中心工作抓主动、常规工作讲实效”的工作防止,紧扣各项工作目标及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促进了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改善民生

2015年底我村已超额完成2016年度的医疗保险,新农保完成98%,2015年度的低保五保及各类临时救济都已办结,包括危房改造及各类社会事务、冬修水利等都较好的完成。积极引导我村村民搞好冬种,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引导村民种植黄秋葵、长四边豆等。

(二)、狠抓计划生育工作

我村计划生育工作在区党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与号召。我村干部和计生专干一道积极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使我村的计生工作完成很好,受到上级的好评。

(三)、努力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随着海南提升为“国际旅游岛”,经济建设步伐加快,许多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征用我村耕作地,为了项目的顺利进行,村委会积极去做农户思想工作,宣传项目的重要及今后对我村的经济发展好处,使我村在征地顺利进行。到现在为止基本完成西环高铁立交桥与过境公路交接的征地拆迁,西南电网改造塔基征地,还有古城北路项目征地。

(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为积极响应文明大行动,村委组织人力物力,对影响村容村貌的乱堆物、暴露垃圾、工程渣土、废品堆等展开清理整治。以党员带动群众对村的各个小组卫生进行大整治,建立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责任书,积极配合政府按时完成工作。

六、今后工作的方向

抓好村委会各项管理工作,提高村委会形象,真抓实干,把“三个代表”及十八大会议的 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促进我村工作顺利开展。

 

 

 

                城西村党总支部委员会

                2016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