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大东海社区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字体: 打印
2016-01-08 15:40

大东海社区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安全隐患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大东海社区在吉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现将大东海社区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为工作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二、工作思路

(一)根据年初制定的大东海社区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落实我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按照上级部署,社区协助相关部门排查整治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查出一处,整治一处。

(三)社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相关通知等方式,让生产安全意识深入辖区各单位及个人心中。

(四)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安全生产重点地段,重点排查辖区内各经营店面和建设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工作内容及成效

(一)整治重点

1、路段及片区

红海巷、蓝海巷、海花路、东海路、鹿岭路、榆亚大道、榆林市场

2、排查内容

1)消防安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及“九小行业”等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三合一”、“多合一”及废品收购站等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保证消防设备设施完好,保证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畅通无阻,保证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安全可靠。排查整治一切乱堆乱放易燃物品、占用消防车道的行为

2)烟花爆竹、民用爆竹用品、孔明灯整治:重点在大东海景区沿线明察暗访违规制作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

3)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发放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重点工程项目业主安全责任制,强化重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管。

(二)工作成效

经过大东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以下成效:

1、排查辖区内铺面650家次,其中,餐馆622家次、网吧6家次、歌舞厅6家次。另外,排查建筑工地16家次;

2、整改安全隐患铺面40家。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虽然我社区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一些店面经排查教育后,应该整治的安全生产隐患如:燃气瓶和明火火源相隔太近;乱堆乱放易燃物品等,在排查整治后一段时间又死灰复燃。对此我们将反复排查,持续跟进,并及时汇报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由于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因此坚持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社区对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重要体现。今后社区将一如既往,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全面、细致、严格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类文件精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社区的长治久安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大东海社区居委会

2015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