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居务公开

大东海社区经营性停车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字体: 打印
2016-06-23 16:56

 

为加强我社区经营性停车场及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停车场秩序,提高停车场经营管理和文明服务水平,推进停车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吉阳区经营性停车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我社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停车场管理的工作部署,针对经营性停车场无序建设、无证经营、无证收费等现象,对我社区经营性停车场进行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经营性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规范经营性停车场的经营行为和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保护合法经营者和车主的权益。

二、工作任务

(一)对社区经营性停车场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收费许可和停车场规模、用地、消防安全、法人代表及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造册登记。

(二)对不具备开业条件的,坚决取缔;对证照手续不齐全及管理制度、人员配备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补办并完善相关手续。

三、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我社区经营性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社区经营性停车场整治领导小组:

  长:吴丽尉(大东海社区党支部书记)

        钟业宽(大东海社区居委会主任)

副组长:吉秋胜(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陈业光(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委员)

  员:胡秀红(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飞(大东海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委员)

          英(大东海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委员)

          妹(大东海社区居委会委员)

四、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2016622日至630日)宣传发动阶段。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布置本次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第二阶段(201671日至821日)调查摸底和综合整治阶段。主要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性停车场进行调查摸底,针对停车场未经许可不按规定收费或收费标准不一样等行为,分别下达停业整顿或依法取缔通知书。

第三阶段(2016822日至831日)工作总结阶段。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整理和归档工作,为下一步对经营性停车场管理摸索经验。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据区政府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四级开展落实整治工作。

(二)加强信息上报。要切实加强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定期定时向整治办公室汇报。

 

 

 

大东海社区居委会

20166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