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首页>党务公开

大东海社区党支部推选 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字体: 打印
2016-05-13 16:17

大东海社区党支部在吉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三严三实”思想教育和“两学一做”重要思想为指导,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紧紧依靠居民群众,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基本情况简介

大东海社区三面被大东海环抱,一面背山,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总人口9238人(包含两个部队人口数),7个居民小组,辖区内酒店总数为36家,物业公司总数为16家,学校2所,医院1家,大东海公司1家,材料供应站1家。其中社区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1人:社区流动党支部现有党员40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东海社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取得初步成效,为社区今后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二、党组织健全,党员作用明显

(一)成立社区流动党支部

为了更大程度方便党员为我社区的发展出力,2011年我社区成立了大东海社区流动党员支部,更加方便了流动党员为社区居民服务。大东海社区党支部与流动党支部一起,健全的党组织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挥平台。

(二)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我社区党支部每月定期过组织生活,召集党员学习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保持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修养。

(三)党员切实为民办实事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方面让党员亮出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起到发挥和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使社区群众看清楚身边党员的一言一行,加大了监督力度。我们开展“党徽闪耀在社区”、“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奉献在社区”等活动,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老百姓得到实惠,让老百姓满意。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针对社会上宴请风泛滥的现象,党支部坚持用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都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四、创先争优,党员评议争当先锋

(一)加强理论学习,落实相关文件精神

我支部就创先争优工作及时召开支委会议,深入细致地研究和部署,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座谈会,结合我社区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活动开展的特色闪光点,在活动中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出让社区居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实际行动。

我社区要按照吉阳区委开展创先争优的要求立足本职求实效,创先争优做表率,参与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取得

了很好的效果。

    (二)组织活动,宣传先进事迹

大力宣传和学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全体社区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一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佳绩、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更好地服务于社区。二是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第一书记》,让党员干部做到心系居民群众,服务百姓的无私奉献精神。

(三)民主评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对社区党组织以及党员进行评议。本次评议工作对党组织工作的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党员合格率达到了100%,不仅得到了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的一致肯定,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书记党员带头点评也为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今后各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完善各项民主制度,运行规范

大东海社区党支部认真贯彻“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方针,紧紧抓住加强社区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把社区党建放在首位,围绕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着眼于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转变党员作风,建设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员队伍为着力点,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调,勤政廉政,使之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带领群众建设和谐社区的坚强领导核心。

 

 

 

 

 

 

 

大东海社区党支部

20165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