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市各单位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9-23 17:24

近期,三亚市各单位认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20日上午,三亚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以“八个聚焦”统揽全局,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紧抓重点,聚焦当前重点政法工作任务,强化整改落实。以“四大专题”为牵引,把“学理论、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会贯通,形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形成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与当前的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社会治理创新、政法信息化建设等有机结合,全力以赴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平安三亚、法治三亚、和谐三亚建设贡献力量。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坚守使命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17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光亲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三亚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好“十个一”专项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结合学习读本、集中研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初心;结合法院工作开展调研,推动解决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好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919日下午,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务实作风,力推成效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三亚市妇女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920日上午,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并对该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要明确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筑牢思想根基。要注重统筹兼顾,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