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7:43

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自我整改提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苟守吉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阿东、周廉芬、陈铁军、陈小亚、傅君利、尚林、徐伟出席。


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准则》、《条例》的基础上,逐条逐句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当下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市委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相互间诚恳提出提醒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童道驰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理解党章党规地位作用,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党规的要求上来,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童道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任务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不虚不空、落实到位。要加快完善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要建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长效机制,确保把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果融入实践、推向纵深。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严于律己,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整治,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定办事,以实际行动争当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