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员接力讲党史开辟身边党建“新课堂”

【字体: 打印
2019-10-16 17:29


“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1016日上午,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支部主题党课以“党员讲党史”的形式开讲,该中心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林艺平带领一支部20名党员以接力讲解的形式,沿着中心党建文化长廊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在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长达30米的党建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展示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光辉历程。1016日上午,该中心一支部别开生面,在党建文化长廊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员们既是听课的学生,又是上课的老师,一名党员讲述一个时期的党史故事。党员们在接力讲解中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深入解读了每个阶段的历史事件和关键节点,又在党史回顾过程中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工作落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合,将身边的党建文化长廊变成了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


林艺平介绍,党建文化长廊的开设,使中心党员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潜移默化地学习党建知识,实现了“党建阵地在身边”,增强党性理论的直观教育;“党员接力讲党史”的方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主动学、认真学、往心里学,理论学习有深度、学习教育有广度,推动理论融会贯通转化为政务服务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助力三亚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进程中提升营商环境指数。

据悉,近年来,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两提高,两促进”。创新打造“互联网+党建”平台,建设了集党建行为数据收集、分析、展示、管控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党组织的战斗力;同时,实行党员亮牌上岗,设置党员先锋岗,以党建规范化促进推动业务标准化,在海南省实现了“一张网审批、便民服务站服务标准化、审批项目代办及并联审批机制、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模式、审批窗口引进图审机构开辟联合图审窗口”等“五个率先”,审批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均位于海南省前列;此外,该中心以党建促业务,全力打造政务服务“铁军”,全面实现“一网受理,一网通办”,在政务服务改革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政务服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