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三亚市“全面依法治市”专题研讨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20-08-26 20:35

三亚市“全面依法治市”

专题研讨班开班

8月26日上午,2020年三亚市“全面依法治市”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何世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属于市委组织部计划举办的“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系列培训班中的第四个培训专题,前期已经举办了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生态文明等相关专题培训。为此,市委组织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党校精心设计了培训专题和课程,并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教授前来授课。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设置了3天课程,安排了专题教学、理论测试、英语微课堂以及自学环节。教学内容方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理论方面课程,有自贸港法治建设相关的业务课程,还有《民法典》的学习课程。

何世刚要求,参训人员要增强责任感,深入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依法治市的意义;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能力,探索打造制度集成创新案例,为三亚争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把好法治护航方向;要坚持学思悟用,将所学的知识与当下自身工作中遇到的法治难题相结合,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我市法治政府的建设贡献力量,为自贸港的建设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三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各区、各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100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