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三亚青年干部在深圳“取真经”长本领

【字体: 打印
2023-04-27 11:39

三亚青年干部在深圳“取真经”长本领

4月15日至20日,三亚市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以下简称“读书班”)一行30余人到深圳开展“座谈+参观”特色教学,帮助青年干部在深圳“取真经”长本领。

据了解,本次特色教学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市委党校组织安排,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既有座谈交流,又有现场参观。“令我难忘的是深圳企业家那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谈及与深圳干部、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时,参训学员马玉斐说。“在集中授课中,不仅初步了解宏观背景下海南自贸港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还结合深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具体实践,从体制机制创新、市场化推动、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了更加务实的思考。”

行走观看,追问反思,开拓视野,力促成长。参训学员先后到光明科学城、深港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深圳天安云谷,前海自贸区考察调研,学习产城融合、创新环境打造、人才保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白龙石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在深圳天安云谷党群服务中心,感受“智慧+党建”在园区建设和企业、居民服务中的精准有效作用……

广大参训学员表示,要透过深圳四十多年发展历程与成就寻求本质,归纳总结深圳抢抓历史机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处置风险隐患等具体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立足本职思考落实举措,以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有的姿态和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在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中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