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刘赐贵: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2018-08-30 10:39

刘赐贵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军主持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828日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方针和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刘赐贵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全过程。要旗帜鲜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开展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方面。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着力选优训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各类资源下沉到基层。要旗帜鲜明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选准用好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严肃选人用人纪律,严禁突击提拔、严禁超职超规配备,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要旗帜鲜明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尤其要加强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坚持长期系统培养、分类分阶段培养,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备用结合、统筹配备,建立常态化选拔配备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严管厚爱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为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撑腰鼓劲。要旗帜鲜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集聚优秀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以“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实施好人才强省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引进人才,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和使用,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组织部门要突出政治统领,坚持公道正派,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改进作风,真正将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就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后五年海南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上,海口、五指山、琼中等市县委组织部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审计厅、海南大学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记者:周元)


来源: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