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赴京参加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三亚成绩单喜人

【字体: 打印
2018-11-12 08:53

现场接受人才咨询3116人,受理简历2648份,确定意向363人……这是三亚在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中提交的一份成绩单。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洽谈。

致治之道,首重人才。1110日,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将求才的视野拓展到了北京城。市委市政府将此次招聘会作为补齐人才短板、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三亚快速发展的机遇,组织三亚企事业单位向各方人才抛出“橄榄枝”。

单位揽才不遗余力

11月的北京寒意渐浓,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寒冷并没有阻挡“四方之才”求职海南的脚步。

现场了解到,三亚共有27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为广大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才提供973个工作岗位,最高年薪达到100万元,涵盖软件开发工程师、教师、医师等专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当天上午10时许,招聘会还未开始,现场已人头攒动。有的浏览招聘简章,有的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岗位职责等情况。除了热情迎接、主动推介外,不少招聘企业为招聘人才下足了“成本”。“我们提供的是教学科研岗位,年薪在12万到100万之间,学校储备了一批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房,可以帮助人才先安家再立业……”在活动现场,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诚意满满,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我们招聘的这些紧缺型人才,年薪在20万到30万之间,年轻的本科生年薪也在12万以上,还有住房补贴和安家补贴等。”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玉海思量着要多带一些人才回三亚,为三亚医疗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琼籍人才回乡发展

连日来,海南省“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将在北京中关村举办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令在北京读书的琼籍人才兴奋不已。当天的招聘会一开始,不少琼籍人才涌入场内,现场询问信息、求职应聘。

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财政专业的曾其琪,就是其中一员。现年21岁的曾其琪,是海南三亚人。一个小时不到,她就向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投递了简历。“现在海南政策好,又有很多优秀的企业,所以想回家乡发展。”曾其琪希望,毕业后能够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为三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得知海南来北京招聘人才,来自海南陵水、目前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专业的林佳凝也前来应聘,希望在海南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许睿,此次赶来招聘会,也是希望在海南觅得一份岗位。在现场观察一圈之后,她郑重地把精心设计的简历投给了中民文化传媒发展(三亚)有限公司。“我应聘的是总裁秘书一职,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是我个人对传媒、文秘工作特别感兴趣。”许睿的父母都在海南海口工作,毕业后回海南发展,也是她的首选。

高学历人才看好三亚

这次招聘活动也吸引了北京以外高学历人才的到来。“海南山青水秀,有山有水,无论是地理环境还是气候条件,都十分优越。”34岁的彭宇飞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在读博士后,此行是瞄准三亚学院过来咨询应聘的。“三亚是海南唯一一个热带滨海旅游城市,风景宜人,我特别喜欢三亚。”彭宇飞补充道。

“海南是我只来过一次,就想留下来安家发展的地方。”彭宇飞认为,国家给予海南的政策非常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将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可期。在详细了解三亚学院的岗位信息和相关要求后,彭宇飞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书。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30岁的郑瑜和男朋友吴双仔细阅读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招聘宣传资料。郑瑜和吴双都在佳木斯大学攻读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此次专门从黑龙江来到北京参加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活动。“我们对海南非常向往。相比待遇,我更加关注发展前景。”郑瑜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和海口、三亚多家医院进行了交流,并现场投递了简历,期待能够到海南实现梦想。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