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彭金辉到三亚调研人才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3-14 10:24

彭金辉到三亚调研人才工作情况

创新人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

培育一支成熟精干的人才队伍


312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金辉率队到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南繁院”)、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项目及天涯区“候鸟”人才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

在南繁院,彭金辉亲切地关心慰问老专家老教授,详细询问了科技团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南繁院结合三亚农业发展需求,采取自主引进,公开招聘等方式,先后从中国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0多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近60人,充实了南繁人才队伍。

在详细了解南繁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后,彭金辉充分肯定了该院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繁育种事业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培育一支成熟、精干的人才队伍;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海南农业科技化进程,打响南繁国际品牌。

在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彭金辉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抓牢、抓实、抓细人才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彭金辉还听取了天涯区“候鸟”人才工作站的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三亚高度重视“候鸟”人才工作,建立了天涯区“候鸟”人才库,吸引了180多名“候鸟”人才集聚。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两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2名,还吸引了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Dean、环保艺术家Craig等外籍人才37名。彭金辉充分肯定了三亚“候鸟”人才工作,他希望三亚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强化人才服务意识,创新人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张应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及市领导刘钊军参加调研。


(来源: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