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举办第2期领导干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知识大讲堂”

【字体: 打印
2019-04-11 10:04


410日下午,三亚市第2期领导干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知识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仲裁员刘俊海作专题辅导,来自三亚各区、市直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的312名市管干部参加了大讲堂。


讲座上,刘俊海就海南如何探索构建自贸区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现实意义、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八大目标、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协同共治体系、领导干部要带头养成营商环境友好型的法律思维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三亚实际,提出指导性建议。


刘俊海认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养成营商环境友好型的法律思维习惯,要认知法律风险、寻求法律制度、 寻求法律智慧、心怀法律信仰、 捍卫法律价值、梳理法律关系、遵循法律原则、定位法律角色、善用法律逻辑,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的法律人才,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三亚拟举办12期领导干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知识大讲堂”,围绕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主题,邀请国内名师大家为市管干部作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