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结业

【字体: 打印
2019-08-10 17:51

三亚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进一步扩大,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859日,由三亚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联合举办的“三亚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四个区、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的56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经过5天时间培训,89日圆满结束。

这次培训班共安排了《4.13讲话精神解读—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自贸区建设》、《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怎样当好两新组织书记》、《浙江两新组织党建的实践与探索借鉴》等6个专题授课,安排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凯益荟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2个不同领域的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以及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党性教育洗礼,为两新组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一次预热。学员们都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听课,现场教学听从指挥,积极参与发言,保持务实的学风参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解决了大家思想和工作中的困惑,明晰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强化了责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本领、激发干劲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专门设置了集中研讨环节和“学员论坛”,大家围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的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结业式上,来自两新组织的3位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三亚港城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光表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特别是重温了党的历史,感悟了红船精神。回去之后,将此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党建工作当中,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

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党支部书记张菁华表示:集中培训感受颇多,党性修养得到了新洗礼,思想认识得到了新提升,工作视野得到新拓展。回去之后,将积极总结及实践浙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支部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高新技术产业园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徐旋表示:培训收获满满,在真学真用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了初心使命,在细照笃学中修炼了思想境界,在知行合一中扛起了责任担当,回去之后将联合了其他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更好地调动非公企业党员的积极性,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上下功夫。

结业式上,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邓飞围绕研讨班主题,从建强战斗堡垒,提升两新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组建成果,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抓好学习教育,提升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运用培训成果,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