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召开关工委工作现场会

【字体: 打印
2019-09-06 18: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发展,96日下午,三亚市关工委工作现场会暨“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揭牌仪式在海棠区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傅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刘丽玲,海棠区委书记、市现代服务产业园工委书记吴清江出席了会议。

三亚市关工委工作现场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全志雄主持。

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美在会上传达了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考察调研三亚市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的工作,认为无论是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教育,均达到了“海南省关心下一代优秀儿童之家”的要求,经省关工委决定,选送申报海棠区椰林村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参加全国100个优秀儿童之家的评选。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三亚市各级关工委组织的工作,认为三亚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走在前列,不仅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关工委、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而且结合地方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会上,韩美常务副主任对三亚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落实好中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展现三亚关工委工作成效;二是继续加强和健全关工委的组织建设;三是继续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傅君利在会上指出,每一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者要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是人生的幸事,也是自身的荣耀与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落实“党建带关建”的要求,着力提升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的水平;三要重视“五老”,尊重“五老”,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工委工作的良好局面。她要求市、区两级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韩美同志提出的三点希望,要按期高质量地向省关工委交上满意的答卷;要为做了大量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给予适当的补助;要健全“五老”人才机制,形成“五老”数据库,加强发挥候鸟“五老”的作用;要营造好舆论氛围,做好献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的宣传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继安同志提出做好关工委工作,要全面认识关工委的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切实抓好基层创“五好”。


韩美同志和省惠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胡娟共同为海棠区椰林村委会“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儿童之家”揭牌。刘丽玲同志主持了揭牌仪式。

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在会上致辞。海棠区关工委、天涯区关工委、吉阳区大东海社区关工委、吉阳区罗蓬小学等4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市、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市级关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三亚各企业关工委工作人员,省惠农慈善基金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