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19年度三亚市优秀专家考察疗养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10-30 18:12

为进一步做好市优秀专家管理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优秀专家的关心爱护,激发专家人才爱国奋斗的工作热情,近日,市委组织部开展了2019年度专家人才考察疗养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批组织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5名专家人才赴西安、延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考察疗养活动。


9月下旬,第一批专家人才代表先后赴西安、延安进行考察疗养。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实物和聆听讲解,专家代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在红色故事中感受延安精神。在梁家河,专家们参观了当地的窑洞,了解了习总书记插队梁家河的经历,深刻感受了习总书记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

1022-27日,第二批优秀专家代表赴定安、琼海开展考察疗养,抵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在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专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回忆入党“初心”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在母瑞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一件件抗战遗物令人梦回往昔。通过听讲述、看史料,专家详细了解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并一致表示,将从母瑞山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工作激情。


10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黄淑贞陪同第三批专家代表前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先行区建设经验。

活动期间,专家们考察了先行区规划展览馆,听取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先行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的介绍,了解园区发展情况、运营模式等。

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等,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情况,并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深入交流。


20191027日上午,黄淑贞主持召开了三亚市优秀专家疗养座谈会,9名市优秀专家代表、市委人才发展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实际,为整治营商环境不优、人才引进培养存在的问题和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出谋划策。专家们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开展实地调研、体验红色文化、相互交流谈心,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对党情国情社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担当意识。各位专家还对加强科技引领支撑、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和本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或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或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助推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