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榜样!三亚6人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字体: 打印
2019-12-26 20:46

1224日,海南省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有85名同志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44名同志荣获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三亚市高正才、何启成、王小丹、黄娇花同志荣获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吴清江、林尤芳同志荣获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劳动模范


高正才

33年如一日,忠诚于党、兢兢业业、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乐于奉献,处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党员干部中彰显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优良美德,他就是现任大茅村书记、主任高正才同志,他处处树立榜样,在大茅村是出了名的优秀党员,致富能人,是党员的“主心骨”,是群众的“领头雁”。率先完成集体产权土地改革任务,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2000年以来获得了“三亚市劳动模范”、“三亚市十大科技致富能人”、“三亚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正才。

何启成

何启成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二工厂一车间技术副主任,机钳专业出身,专业熟练,技术高超,熟悉多种类型潜艇的轮机专业知识,擅长排除船用柴油机、冰机、空调、空压机以及各种辅机的疑难问题,精通锚、舵、轴、推进器等装置的修理技术。在处置某进口柴油机偶发自动停机故障时,凭自己熟练的经验排除故障,得到现场专家的好评。工作中自行设计制作了很多工具,方便修理、提高工作效率。12次被评为厂先进工作者,6次获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2015年、2016年度荣获海军某部党委“优秀党员”称号,2017年被评为“三亚工匠”。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O二工厂车间副主任何启成。

王小丹

热爱本职工作,是一切职业道德最基本的道德原则。王小丹同志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首先,她敬业。有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其次,她乐业。始终能够正确理解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苦和乐。再次,她勤业。刻苦学习,钻研技术、精通业务,在平凡的服务工作中能够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养成忠于职守,克勤克俭的良好习惯。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先进个人和优秀领班。在酒店举办的各项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比赛奖项,英语成绩达标,被酒店授予技术能手、酒店培训能手。2015年被授予三亚市“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被授予湖南省直单位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评为三亚最美旅游人。


▲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餐饮部服务经理王小丹。

黄娇花

入职以来,黄娇花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努力。坚持每天提前到岗,并把车厢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坚持实行一趟一扫一拖。多次荣获公司“创文巩卫大比武”先进个人。乐于助人,坚守岗位。逢年过节自愿放弃休假机会,爱岗敬业的精神感染着很多一线员工,给员工带来正能量。2014816日,因拾金不昧为公司获得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2017年获三亚市交通局、三亚市文明办联合颁发的“公交车十佳乘务员”称号。2018-2019年被三亚市国资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乘务员黄娇花。

先进工作者

吴清江

吴清江同志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扎实,善于总结思考,探索创新综合行政执法长效机制,推进“同城一支队伍”执法模式,确保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全市机构改革期间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参加工作以来,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三等功4次,获市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5项、部级荣誉2项。20133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个人;20195月荣获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渔业执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三亚市海棠区区委书记吴清江。

林尤芳

每天晨起巡查、登记数据、电力调度……一年365天每天都在重复着这样的动作,自1985年至今已经坚持了33年。对待工作,林尤芳同志永远怀着一颗虔诚之心。每年长达半年多主汛期台风洪水多发,他坚守岗位,带领职工排除险情。2005年强台风“达维”袭击三亚,水利设施多处被砂石掩埋堵塞,他带领职工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清理砂石,恢复生产。由于工作出色,成效显著,多次被汤他管理处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市水务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荣获海南省“最美水务人”称号。荣誉面前,不骄不躁,依然兢兢业业奋战在艰苦一线,奋战大山深处。以站为家,与电站为伴,与水为乐。几次工作调动,都被他拒绝,立志坚守山区为水利事业默默奉献。


▲三亚市汤他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处三级电站站长林尤芳。


来源:三亚政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