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三次例会暨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19-12-20 20:29

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农村内生动力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1220日上午,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三次例会暨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傅君利出席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致辞。傅君利强调,要盯紧重点任务,统筹完成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了关于落实省委李军副书记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专报第3期批示精神和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第二次例会精神,并对“国考”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各区、各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经验交流和推进“十抓十好”任务以及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傅君利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跟踪指导,协助选准选好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落地见效,为启动2020年扶持村发展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傅君利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建设一支能够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队伍,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努力实现全面“一肩挑”。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找准选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更好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要盯紧重点任务,统筹完成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国考”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对照“国考”标准认真履行职责,以优异的战绩迎接“国考”工作。


此次乡村振兴工作队例会,采取现场参观和经验交流相结合方式召开。会前,傅君利率市、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92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等120余人参观了吉阳区大茅远洋生态农庄,实地了解了大茅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农庄项目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