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04-28 21:27

三亚市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童道驰揭牌并讲话

全国党建研究会致贺信省党建研究会会长到会指导


4月28日上午,三亚市党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出席揭牌仪式时强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狠抓党建促发展,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希望市党建研究会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优势贡献力量,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三亚市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鸿建共同揭牌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鸿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和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建研究是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的重要基础,成立党建研究会,就是通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活动,辅助决策、引领创新、推动实践,全面提高三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建研究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建智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眼于辅助党的建设决策和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在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发挥应有作用。要聚焦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成果转化改革发展新动力。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展研究、建言献策,把党建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海南改革发展的新动力。要扩宽思路视野,开创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党建工作新格局。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的党建工作新理念和特色做法,扩大三亚党建“朋友圈”,探索形成符合三亚发展实际的党建“新模式”。发挥三亚党建研究智库作用,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推动一批党建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服务和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三亚勇当海南自贸港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议宣读了全国党建研究会贺信,听取《三亚市党建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三亚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章程》《三亚市党建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和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鸿建出席并讲话。会议选举了三亚市党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王鸿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三亚系我省首个成立党建研究会的市县。该会为三亚市委组织部主管的专门从事党建理论和实践探索的社会团体,目前111名会员主要来自三亚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中从事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人员。


来源: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