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三亚市党建研究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

【字体: 打印
2020-05-19 21:56

为党立言  研以致用

三亚市党建研究会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


5月19日下午,市党建研究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党建研究会会长王鸿建出席并讲话,理事会成员约4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党建研究会工作要点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党建研究会领导班子分工安排》和《三亚市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吸收4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入会成为新会员。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今年市党建研究会要重点围绕“五个一”工作,推动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落在实处,即重点完成一批课题、开好一次研讨会、发表一批文章、推出一个会刊、办好一个专栏。同时,扎实做好会员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加强党建研究会阵地建设,广泛开展党建研究会的宣传、外联工作等。

▲市党建研究会会长王鸿建出席并讲话


▲全体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会议有关议题

王鸿建强调,作为全省第一家市属党建研究会,三亚党建研究会要坚守“为党立言”的初心,始终坚持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统一、科学性与党性相统一、自主性与开放性相统一,确保党建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前进,推动三亚党建研究工作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王鸿建要求,理事会成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三亚党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三亚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建研究的各项部署要求。要突出研究重点,着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高质量的党建研究成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三亚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扎实开展研究工作,不断推动三亚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我市党建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主人翁的精神推动党建研究会的建设,直面基层、蹲点调研、精准指导,发挥自身及所在单位的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党建调研的效率和质量,研以致用,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推动一批党建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见效,为全面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理事会成员交流发言

来源: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