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2020年三亚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20-05-18 21:06

2020年三亚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开班


5月18日上午,为期一天的2020年三亚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傅君利首先传达了全省继续“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她指出,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在动员讲话中剖析了脱贫攻坚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的关系,并对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了重要部署。要求各位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各区党委、育才生态区工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什么叫做“五道防线”保障?什么是水果价格指数保险?什么是义务教育“五免一补”?……培训班传达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及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市扶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及2020年脱贫攻坚医疗保障、农业保险、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这些课程,门门都很实用,有助于提高我们对扶贫政策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参训学员、海棠区海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青松说。

各区(育才生态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20个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村村书记约130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