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乘风破浪 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党建新标杆——《三亚党建》创刊号发刊词

【字体: 打印
2020-08-31 20:20

乘风破浪 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党建新标杆

《三亚党建》创刊号发刊词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乘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东风,由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主管、三亚市党建研究所主办、三亚市党建研究会、三亚市直属党委(工委)和三亚市各区委组织部共同协办的《三亚党建》(季刊)正式创刊。


拓宽大视野,构建大格局。随着党政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大部委制”、“大党建”、“大格局”工作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近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推出,实践探索经验得于总结,如《以城市基层党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获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通过“大党建”提升旅游监管服务整体效能》案例入选第六批海南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等等,一大批优秀党建研究成果需要通过更好的平台载体深度宣传、扩大影响、完善提升,《三亚党建》应运而生,并与“三亚党建”网站、“三亚党建微信公众号”“一网一号”等资源有效融合,形成全市组织工作“一刊一网一号”全覆盖的宣传大格局。


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三亚党建》刊物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党员”的办刊宗旨,坚持把改革创新贯彻于办刊过程的始终,用改革创新精神引领发展,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的中心任务,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建设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研究党建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力宣传党的建设新方法、新经验、新典型,将《三亚党建》刊物打造成为指导全市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党员修养教育的主要平台,成为对外展示党建研究成果的宣传载体。将致力于宣传三亚在探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党的建设的经验做法,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将刊物办成全市党务工作者的忠实顾问、党支部书记的亲密助手、党员群众的知心朋友。


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宏图在望,鼓角相闻;使命催征,心逐浪高。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信心谋发展,真抓实干出成效,拼搏进取,全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三亚党建》创刊号现已上传至“三亚党建”网站-党建研究-理论研讨专栏,欢迎下载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