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全市150个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字体: 打印
2020-11-11 20:43

全市150个村(社区、居)

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创新党建工作助力自贸港建设


11月11日上午,三亚全市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创新党建工作助力自贸港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自贸港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从中央到基层,各级党组织为什么如此高度重视组织路线?”讲座一开始,傅君利便抛出这一核心问题,指出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之后,她从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牢牢把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就村(社区、居)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深入阐述。

傅君利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各村、社区、居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带头人,是基层发展的“领头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为抓手,持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为夺取脱贫攻坚“三连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夯实组织基础。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安排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专题教学、实践讲堂、视频教学、英语课堂及知识测试等。全市150个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各区委组织部和育才生态区工委组织部跟班管理人员共155人参加培训。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