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11-25 12:07

  11月24日,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委召开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进展情况,提出目标要求,推动医疗、教育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和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扎实推进医疗、教育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和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了部署,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出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负责同志分别对三项帮扶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各有关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共选派近5000名干部人才深入160个重点帮扶县开展帮扶,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各有关方面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自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和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将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做好工作,努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要结合医疗、教育、科技帮扶工作实际需要,细化目标任务,通过制定“一县一方案”有力推动实施。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化工作措施,深化理念引领,加强人才帮带,重视制度建设,加快硬件改善,落实政策保障,不断提升“组团式”帮扶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组团式”帮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管理服务,严格考核评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帮扶任务落实。

  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部分中央单位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前方工作机构领队,帮扶工作相关的市州盟及直辖市的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县人民医院帮扶院长、高中帮扶校长、科技特派团团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