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要闻动态>组工动态

邹家明赴海棠区巡河并调研督导食品安全、重点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3-01 18:44

邹家明赴海棠区巡河并调研督导

食品安全、重点项目推进、

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2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家明赴海棠区开展巡河、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并召开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邹家明登船巡查龙江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在龙江河,邹家明登船巡查,沿途检查龙江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听取海棠区龙江河基本情况、龙江河水质监测情况及2022年11月份巡河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邹家明指出,水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海棠区河道治理能力,切实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湾区生态的良性循环。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的相关工作,开展常态化巡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齐抓共管、常抓长治,切实做好海棠区河流管理保护工作。

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邹家明实地走访酒店餐厅,督导检查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邹家明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扎实做好日常监管、督导检查等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守护好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邹家明在海棠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的扎实成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新篇章。

会议听取普华永道科创培训中心、中交海投安居型商品房等项目进展情况及田湾队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

邹家明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项目是推动发展的支撑和保障,更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引擎。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牢固树立拼抢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挂图作战,全程跟踪、周期管理,积极发挥协调职能,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对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又自身干净的优秀干部,在职务提拔和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海棠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