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老干部工作 | 三亚市老年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开启“云模式”教学

【字体: 打印
2020-04-16 19:40

传递“云能量”探索“云教学”

三亚市老年大学疫情防控期间

开启“云模式”教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老年大学师生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配合“战疫”,做好自身防护,开启“云模式”教学,充分发挥正能量。市老年大学延期开学期间,师生自发在学员班级群中分享防疫知识、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信息,带动身边老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控,贡献自身力量;老师主动在群内为学员们“加餐”,为学员在家中练习进行点评和指导。老年学员创作的“战疫”主题文艺作品,通过老年大学投稿推荐,目前在“海南老干部”公众号上已推送诗词作品11首,曲艺作品2首,字画作品9幅,宣传和传递了老年大学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




▲老年学员“战疫”主题书画作品


为进一步探索“云模式”教学,日前,三亚市老年大学开展“云课堂”试讲活动,结合课程特点、学员需求,组织二胡、国画两门课程利用钉钉、微信等平台开展网络教学试讲,近百名学员参与。

二胡班的师生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同步在线视频教学,学员既可直观看到老师教学示范,也可在练习时得到老师的同步指导。



▲二胡班“云课堂”


国画班的师生则利用微信群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户外写生课,由老师在户外选景,通过图片、视频形式现场上传写生教学内容,学生们在家中临摹,在群内上传作业接受老师的指导点评,足不出户完成了一次“云写生”。



▲国画班学员“云写生”作业


为更好地了解老年学员对“云课堂”的体验评价,试讲活动结束后,市老年大学及时开展“云调查”,通过微信小程序制作《三亚市老年大学“云课堂”调查问卷》,推送到试讲课程的学员班级群中,收集大家对“云课堂”的意见建议。

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反馈,共有78名学员参与问卷填写,学员们对此次“云课堂”试讲满意度近99%,多数学员认为“云课堂”与现场教学的学习效果一致或相差不大,较多数学员认为“云课堂”不足之处主要在于因平台受限,老师与学员互动不足。学员们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这些反馈,市老年大学将在下一步的教学计划中加以完善,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探索教学新模式,根据学员需求,逐步打造网络公开课、网上互动课堂、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等“云模式”平台,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让老同志在学中乐、在学中为,凝聚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大局的正能量。


来源:三亚市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