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情系老干部 助力战疫情 | 三亚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三亚市委开展助老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4-03 22:2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进一步践行精准化工作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3月31至4月1日,三亚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三亚市委联合开展“情系老干部,助力战疫情”活动。针对我市离休干部普遍进入“双高期”(高龄期、高发病期)特点,协调安排三亚市中医院医务志愿者2名、三亚繁星义工社志愿者10名上门为离休干部提供医疗护理、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离休干部测量血压、理发


在老干部家中,志愿者认真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干部测量血压、保健按摩、交流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知识,开展老年人常见病问诊。



▲志愿者为离休干部保健按摩


结合老干部的实际需求,为老干部提供理发、保洁等家政服务,通过唠家常、忆往昔等方式拉近距离,放松心情。志愿者一行还分批将100箱芒果慰问品送到我市42名厅级离退休干部及10名离休干部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与离休干部唠家常


此次上门服务活动得到了老干部及其家属的广泛好评,原三亚市公安局局长、离休干部蔡德民开心地表示,这样的活动极大增强了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感谢组织对老干部的关怀和爱护。结合老干部的期盼和需求,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推动上门服务常态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来源:三亚市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