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第一书记”专栏>经验交流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6-04-16 12:08

建强基层组织   推动精准扶贫

4月15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市委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到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24名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双争四帮”的重点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到任半年多来,驻村“第一书记”深入走访调研,普遍摸清了各村的村情民意,制订了相应的发展规划,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扶危济困;为民办实事好事;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个别驻村“第一书记”存在“工作开展不够平衡、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等不足。会议强调,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要求,“第一书记”的主要职责任务是“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各驻村“第一书记”要对此再次学习明确。本次选派“第一书记”的,有贫困村,也有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特别对于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存在着党组织制度不完善、活动不经常、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第一书记”要针对性地采取多种措施,通过身体力行和传帮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抓班子、强队伍,进一步做好即将迎来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市委分别从市直机关择优选派7名、区机关选派15名干部,省委选派2名干部,到三亚24个村任“第一书记”。24个村中,有16个是贫困村、10个是党组织软弱涣散村,2个既是贫困村又是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实现了贫困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全覆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淑贞主持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局,以及各区有关分管领导;省、市、区选派的“第一书记”及所在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