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天涯区对区属45名党组织书记开展述职评议

【字体: 打印
2018-03-26 01:01

动真碰硬“评” 客观公正“考”

 

近日,一场特别的“述职评议”在天涯区委六楼多功能会议室进行,现场述职、现场点评、现场测评,气氛紧张而热烈。

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评”,客观公正“考”。天涯区当日召开2017年度区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区属的45名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要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对下设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作用,加强对下设支部党建工作帮扶和指导,多当老师、少当保姆。”对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秀点评时,天涯区委书记林海指出,朝阳社区去年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日趋成熟,能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党建规范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得到省、市、区各级的认可;战斗堡垒作用强,在棚改、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但该社区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望认真加以解决。

当天会议,天涯区委采取“述职一个,点评一个”的方式,通过真述真评推动基层党建的真学真做。7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对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作述职,发言紧紧围绕成绩、问题、任务三个清单,直奔主题、简明扼要,既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具体任务。其他38名区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据悉,天涯区今年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重抓好“抓党建惠民生”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落实好“双十行动”任务分解、开展好“党员活动日”等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棚改拆迁、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

会议上,区属党组织书记还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按照规定,将通过常态化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把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