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聚焦基层一线 | 吉阳区:乡村振兴工作队暨驻村第一书记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04-10 21:09

4月9日下午,吉阳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暨驻村第一书记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会上,各驻村工作队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就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和今年目标计划作了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跃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发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罗蓬等19个村庄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分别总结2019年工作,并对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集体产权登记制度改革、基层党建、驻村管理等工作。

陈跃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驻村工作队在“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各驻村工作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十抓十好”任务清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力争在吉阳各村庄描绘出“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陈跃同志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倾听群众意见,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民收入;二是要深入农户,掌握村情民情,摸清边缘户实情,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防止返贫;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统计业务培训,规范数据统计、准确掌握农民收入情况;四是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典型,相互学习借鉴,争创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区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统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吉阳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