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聚焦基层一线 | 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信息三则,详情请看

【字体: 打印
2020-04-13 21:00

导读

★海棠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发生聚集性病例

★吉阳区:自觉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城市健康发展

★天涯区: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的温馨家园



海棠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发生聚集性病例


针对国内个别省份出现聚集性病例

及国家卫健委工作要求

4月12日

在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下

海棠区各部门、各村(居)

迅速联动排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区卫健委




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对已恢复营业的旅租进行督查,确保全区旅租安全有序恢复营业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区卫健委工作人员重点对旅租人员入住信息、人员入住后续体温检测、进出管理、消毒记录等进行检查,要求对入住人员必须做好登记、测温工作,禁止发热、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入住;同时要求旅租外卖送至指定地点,通过自取的方式,避免住宿人员聚集用餐,防止交叉感染。



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督促海棠区各市场开展大扫除及消杀工作。此次行动围绕市场地面、墙面、摊位进行清理、清扫、清洁和消毒,确保环境安全、卫生、整洁。同时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积极指导商户做好来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合理安排减缩营业时间,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好防疫工作。



区住建局


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三亚各项目工地开展防疫及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人员实地查看出入口人员值守、车辆出入证核实、车上人员体温测量等情况。深入工地内部检查通风、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管理单位人员构成、进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青田村


青田村工作人员深入工地开展防疫检查工作,查看防疫物资准备、工人入场测温、台账登记、人员隔离、工地消毒、分开就餐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海丰村


海丰村工作人员走访排查辖区内的出租房及旅租情况,以“不漏户、不漏屋、不漏人”原则对出租房及旅租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防疫工作。



营头村


营头村开展与出租屋屋主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及外来人员登记统计工作。



三灶村


三灶村工作人员深入排查旅馆、饭店,做好防疫工作。



东溪村


东溪村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及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藤海社区


藤海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辖区旅租和民宿情况,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吉阳区:自觉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城市健康发展


去年,吉阳区自觉担当作为,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持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27次、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会议21次、审议党建议题43个;落实上年度述职承诺5个事项,推进20个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开展常规巡察4次、专项巡察1次,处置问题线索15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选拔任用“四类”干部52名,调整“两委”班子成员8人;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打造10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整顿转化3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两头促中间实现整体提升;调整优化非公联合党支部18个,持续开展市区政务服务进商圈、进楼宇、进园区活动12期,稳步提升“两新”党建质量。

去年,吉阳区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实现19个村年平均集体经济收入186.7万元,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破获各类案件35宗;大悦环球中心等CBD项目和上抱坡安置区等项目加快推进建设。

下一步,吉阳区将继续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根据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设置;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拓宽人才工作思路,吸引更多不同领域人才汇聚吉阳,形成智库资源体,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天涯区: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的温馨家园


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服务工作,充当好红色“加油站”角色,推动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带来一系列有热度、有温度的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的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3月19日下午,金鸡岭路社区联合辖区理发店志愿者在金鸡岭路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义剪助力战“疫”活动,为在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的独居、空巢老人及妇女儿童提供义剪服务,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为防止交叉感染,志愿者们均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上门,并在理发前提前测量自己和居民的体温。使用的洗剪工具也均是一次性工具,确保一人一剪,并做好消毒工作。志愿者们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剪刀,虽然技术没有专业理发师熟练,却也剪得干净清爽,赢得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接地气”,更要“展新气”




3月24日上午,在群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六楼多媒体教室响起了欢快有节奏的鼓声,三亚馨乐琴行王君老师、刘建老师,带大家开始了非洲鼓体验之旅。王君老师和刘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示范打鼓的一些基本要素。大家围成一个圈,老师在前面指挥着,带领大家一起拍打,大家双手在鼓面上随心所欲,跟着音乐的律动节拍去拍打,用一首节奏欢快的音乐《小宝贝》结束了非洲鼓体验活动。

疫情期间为了辖区学生能够拥有良好、舒适的学习氛围,4月9日上午,群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立思辰大语文培训机构开展少儿兴趣阅读活动——阅读《长袜子皮皮》。主人翁皮皮是一个奇怪而有趣的小姑娘,这个火红头发,力大无穷,好开玩笑,喜欢冒险的小女孩一下子就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近阅读,慢慢喜欢上阅读,在阅读中懂得一定的道理,在书籍中寻到自己的黄金屋。


有“态度”更要有“深度”


“这些书是我特地从家里挑选出来送给南岛居党员和群众阅读的,希望这些书籍能够让阅读者有收获。”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不久,天涯区委组织部一名女党员为了给南岛居各党群活动点增添书香味,在工作闲暇时从家里搬来165册书,书中有她大学时代阅读过的现代经济学、大学英语,有她喜爱的文学著作、诗文词章,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少儿读物。

南岛居工作人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高照清为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赠送他自己写的书籍和其他书籍四本。

党群服务中心的温馨故事还有很多——50多名党员和群众参与到风情街党群服务中心“抗击疫情我先行,无偿献血献爱心”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有接近百名南岛居居民参与了服务中心的旧衣物捐赠活动;金鸡岭路社区党群服务站举办多场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播放红色电影,服务人次达上千余人;在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给在服务中心阅读的小学生讲故事……在这里,大家彼此守望相助,一个个爱心举动汇集成了服务中心的最强音。如今,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给党员群众带来了不少欢乐,也成为他们心中的温馨家园。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海棠区委组织部、天涯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