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天涯区抱龙村:打好干部服务群众这张“牌”

【字体: 打印
2022-05-18 09:09

三亚市天涯区抱龙村在全村391户家庭

挂“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牌”

打好服务群众这张“牌”


  “您好,是林书记吗?我是下片村扎浩小组村民,向您反映我们下片村水稻田缺水问题,希望村委会帮助解决”“扎文村有两户村民在屋后种植槟榔苗时争吵互骂,希望村委会和工作队赶紧派人过来调解”……天涯区抱龙村在每家每户挂“天涯区抱龙村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牌”以来,抱龙村干部多次接到村民的来电反映。小小联系牌,发挥大作用,连着全村大情小事,彰显抱龙村干部真心服务群众,真情为民办实事的大情怀。

  挂在村民房屋墙上的“天涯区抱龙村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牌”。

  今年初,抱龙村为更好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在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服务群众的基础上,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在全村391户家庭挂“天涯区抱龙村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牌”,为村民提供多项保障服务,着力提升村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民服务意识和增强服务基层的本领。

  宽高均为30厘米的联系牌上醒目写有“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书记”“主任”“网格长”“网格员”的联系电话,村民遇到“急难愁盼”问题,可拨打联系牌上的电话求助,抱龙村党员干部将用心用情、尽责尽力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去年以来,抱龙村党总支强化党建引领村庄治理,发挥3个下设党组织和3个党群服务站的作用,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以抓党建惠民生为抓手,发挥党组织集中协调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解决了8个村小组各类民生问题。其中,协调安装全村范围内的道路照明路灯203盏,实现所有村道均有照明路灯;为105户村民建设入户路总长2227米,实现全村入户路到家门口;维修扎套小组破损路面长50米,扩宽先进小组村道长100米;完成扎半小组到红旗小组20米长灌溉渠道塌方维修;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扎浩小组通往海鸥队的500米土路进行硬化;完成红旗小组电路改造和变压器增容。

  抱龙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表示,抱龙村党总支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争取做到服务群众“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村民、贴近生活),更好地把党和政府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向服务好群众“最后一米”延伸,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