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海棠区:党员干部冲在前 争当战“疫”急先锋

【字体: 打印
2022-08-06 11:53

海棠区

党员干部冲在前 争当战“疫”急先锋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危难时刻,越显担当精神。

8月2日晚,三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海棠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挺身而出,展现“硬核”担当;他们“逆行”而上,留下最美英姿。

“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组织协调各类问题,困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每天工作超过18小时。”这就是海棠区卫健委副主任黄起的工作状态。紧锣密鼓的工作节奏,“拉满”战“疫”时间线。

抗疫工作中,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都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他们化身“引导员”“联络员”“守门员”,成为群众身边的一抹“党员红”,默默地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海棠区医保局局长李鑫,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军转干部。戎装虽脱,军魂犹在,他负责统筹海棠区医疗物资保障、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接送、核酸检测样本收集和转运等工作。“共产党员就是要作好榜样。”李鑫说,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快速了解区域用车需求,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安排疫情保障车辆,同时明确各采样点分布、规划样本转运路线、协调核酸检测机构接收样本等。

“每天早晨5点前起床,给保障车辆司机打电话,保证人员全部到位,确保当日核酸检测工作正常开展。”李鑫说,他和同事每天对接海棠区108个采样点,协调大巴车、出租车对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及核酸样本进行转运。

筑牢“红色防线”的背后,是海棠区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的冲劲儿。

“里面的衣服早湿透了,都可以拧出水。”海棠区林旺卫生院院长张俊政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处理各类棘手事件,检查和嘱咐一线防疫人员按要求做好防护。“此外,我负责调派120急救车转运辖区的密接、次密接人群,因为被隔离人员心情比较紧张,我们还要说服他们配合防疫工作。”张俊政说,这几天,他几乎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

“大家都很辛苦,也很不容易,但为了同一个目标,都坚守在防疫一线。希望我们的点滴微光,能汇聚成强大的战‘疫’力量。”张俊政这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每一位一线抗疫人员共同的心声。

海棠区1200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5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05个,400名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他们持续的坚守、辛勤的付出,构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安全屏障,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

每个冲锋在前的身影,都是无声却有力的榜样,凝聚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和静待花开的信念。海棠区委副书记甘良表示,三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以来,海棠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挺身而出,以疫情防控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奋力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与担当的实际行动擦亮党徽底色,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黄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