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天涯区:齐聚力量下沉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字体: 打印
2022-08-06 11:20

  “0801”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拉响了三亚疫情防控的警报,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天涯区多次连夜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强化措施,齐聚各方力量下沉一线,实现辖区防疫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涯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42个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下沉包点村(社区、居)协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召开核酸检测部署会,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核酸检测场地科学布置到位、人员物资配备齐全到位、组织发动管控到位、应急指挥处置措施到位。

  截至8月4日下午16时,在全区开展的第3轮核酸检测中,各单位有条不紊地协助45个村(社区、居)核酸采样累计725396人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集中隔离、涉疫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到哪里,党组织就战斗在哪里。 天涯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动员令,及时发布《关于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1717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14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7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90个,617名机关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形成联防联控网络,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防护网”,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面对一线力量不足情况,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迅速反应,向全区发布《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截止8月4日下午13时,共招募到333名储备青年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转为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讲奉献、走在前,主动承担起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入户走访、数据采集、体温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市委还选派部分市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412名志愿者支援天涯区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合力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牢固防线。

  在疫情面前,最辛苦的是一线人员,最不怕苦的也是一线人员,他们是医护人员、在职干部、村(社区、居)工作者、驻村工作队、公安、交警、执法人员、志愿者...凝聚起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尽管是在核酸检测中突然暴雨,他们依然同舟共济,并肩作战,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争取最快速度实现社会全面清零目标,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