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农村及社区党建

崖州区:观摩学习促提升 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字体: 打印
2023-02-23 23:07

观摩学习促提升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崖州区开展党员沙龙活动


为学习借鉴吉阳区大茅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先进经验,近日,崖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党建+生态—参观学习大茅远洋生态村建设”为主题开展党员沙龙活动,组织30余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大茅村参观学习。

在党建展馆,大茅村党委书记高正才为党员干部职工们一一介绍大茅村村庄概况、历史沿革、红色文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取得的成效、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服务群众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在场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观摩学习,为崖州区乡村振兴工作丰富知识储备,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内化成为崖州区乡村振兴建设的不竭动力。

活动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小竞赛环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营造了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

活动的最后采用飞盘游戏的方式开展团建,党员干部职工们按照教练的安排,自由结合分为三队,各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队员取得高分时,大家欢呼鼓掌,队员未得分时,大家彼此打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据悉,“党员沙龙”是崖州区自2019年起,以“党群共建+内外聚力”,整合教育资源,定期按照不同主题开展的一系列弘扬正能量的党建服务及文创活动。截至目前,崖州区先后推出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抒发爱国情”“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手工”等主题活动共30期,参与党员干部职工1000余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沙龙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打造党员干部职工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和党建工作研究的新阵地,进一步激发党员教育内在活力,汇聚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正能量”,探索出一条开放式的党员组织生活新模式。


来源:崖州区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