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工作>“两新”组织党建

市委组织部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6-15 09:36

市委组织部调研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符婉带队到非公企业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着力挖掘和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示范品牌。


▲调研组走访三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拨中心

调研组先后到三亚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拨中心和海南福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党支部工作开展、企业运营和管理情况。随后,调研组在海南福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三亚市部分快递物流行业企业、互联网直播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就开展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建强企业党组织、动员党员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创新党建品牌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海南福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符婉

符婉指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业态经济迅速发展,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把党组织建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符婉强调,要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企业利润增长,创造经济社会价值。要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指导,主动上门了解和解决企业在组建党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深入挖掘企业党建工作新做法,着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的企业特色党建品牌,为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多“三亚实践”。

海南省三亚市邮政管理局、市非公企业党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