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三亚全面打造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人才高地
到2025年吸引各类人才30万人以上

【字体: 打印
2018-06-04 09:40



62日上午,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三亚市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结合三亚实际,明确了到2025年吸引各类人才30万人以上的目标,提出关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创新载体建设和创业支持、人才服务保障、组织实施等方面32项具体行动举措,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根据《实施方案》,三亚将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需要,积极引进培养使用各类人才,加快建设人才“海绵城市”。其中,三亚以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市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为基本原则,明确了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5万人左右、到2025年吸引各类人才30万人以上的发展目标,努力建成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人才高地。

为实现目标,三亚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系统谋划,联动各区、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推进32项具体行动举措,涵盖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培养政策、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和创业支持、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实施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引进计划,实施“三亚名家”“三亚英才”“三亚工匠”培养计划,争取国家级和省级创新机构落户,大力集聚各类重点产业企业,解决人才落户、安居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问题,加强国际人才管理服务等内容。此外,三亚将整合人才工作相关机构和职责,组建三亚市人才发展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动全市人才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方案》结合三亚实际,行动举措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是一大亮点。

其中,提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人才引进计划”等内容,引进三亚急需紧缺人才及团队,继续推进“琼籍人才回流工程”,助力构建“一支柱两支撑”产业格局;

提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建立招商与招才并举的工作机制,促进总部经济发展,高标准打造三亚中央商务区;

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三亚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借鉴吸收优秀的经验做法,提升执政能力、干事创业的本领,同时,要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通过更加开放、灵活、务实的举措,吸收更多各类优秀人才落户三亚,强化智力支撑,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