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国际人才工作许可与居留许可在三亚实现一网通办

【字体: 打印
2020-09-29 22:11

国际人才工作许可

与居留许可在三亚实现一网通办

已为11个国际人才成功办理


“以前办理国际人才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要在科工信局窗口和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来回跑上无数趟,现在只需在系统上一次性提交材料即可完成两个事项的申请,大大节约了我们办事人员的时间,方便多了!”海南聚时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友虎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由市委人才发展局牵头,市科工信局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国际人才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审批一体化工作,切实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国际人才工作许可与居留许可一网通办,为国际人才及聘用单位办理来三亚工作居留手续提供了便利。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成功联审联检了11个国际人才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9月,市科工信局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托国家外国专家局“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纳入办理工作居留所需申请材料,正式启用国际人才来华工作和居留许可联办工作系统。联办工作系统启用后,用人单位可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同时申请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市科工信局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在后台同时受理、联审联检。这是三亚推行国际人才引进“单一窗口”和电子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片来源于网络)

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流程,聘用国际人才单位需先向市科工信局申请工作许可,再持工作许可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居留许可,整套手续办理下来需近一个月时间。如今通过部门协作,将两个许可事项集成“一件事”受理,在市科工信局受理国际人才工作许可申请的同时,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会同步受理其工作类居留许可申请,并在市科工信局批准国际人才工作许可后一个工作日内,对国际人才工作类居留许可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切实简化了工作流程,缩减了办理时限,在国际人才工作居留、服务保障上实现了突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曾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我市人才服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落实人才服务标准化、便捷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四化建设。开展国际人才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是我市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的初步举措,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人才工作要求,实施更加便利的出入境管理政策,进一步完善国际人才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审批一体化工作机制,优化审批系统和工作流程,为来我市工作的国际人才及聘用单位提供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三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