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共产党员网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人才工作>人才简讯

广揽英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引进高层次人才1656名

【字体: 打印
2023-05-15 20:48

广揽英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已引进高层次人才1656名

5月13日是崖州湾科技城第三个“人才日”,记者从当天举行的2023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5.13人才日颁证仪式上获悉,自2019年成立至今,崖州湾科技城在省委、省政府和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指引,已集聚了12所高校分支机构,19家科研院所,园区企业注册规模已达9041家。截至2023年4月底,园区已有从业人员1.2万余人,园区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656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不断探索用最公平的平台机遇、最优厚的人才政策、最完善的生活配套、最贴心的人才服务作为谢礼回馈予扎根科技城建设人才。

为激励人才,崖州湾科技城按照分类认定、分类保障的原则,聚焦主导产业脉搏,构建“1+5”的人才政策体系,成为全省首个拥有人才自主评价体系的重点园区,并从落户、就业、专技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人才的待遇保障。截至目前,各项政策累计兑现奖励已达1.63亿元,其中引进人才奖励兑现1.13亿元,购房补贴兑现1700.57万元,若干措施兑现3371.91万元。

为支持人才,还设立崖州湾菁英人才科技专项,聚焦深海科技、热带农业与现代种业等核心科研领域,支持园区科技人才开展具有一定研究基础且有明确应用场景的研究。共有108名人才的科研项目获得专项支持,管理局累计补贴资金3800万元。同时,组织“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崖州湾“雄鹰计划”研究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对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

为保障人才,崖州湾科技城以“安居兴业”为目标,努力改善园区配套。已运营8个人才公寓项目,累计筹措3611间房源,年均出租率超过88%,今年计划新增4个项目,提供3451间新增房源;3个高品质安居房项目房源总数4923套,均已达到交付入住条件,可以满足人才对居住的需求。引入中国寰岛、上海世外、南开公能,实现从幼儿园至初中各阶段高质量教育资源配置,其中南开公能托管的南繁科技城完全学校计划今年9月开学,届时科技城将累计提供各阶段教育学位7103个,可充分保障就业人员子女教育。为提高社区生活便捷化,完善公交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多维交通体系;运营“崖州湾的味道”园区食堂已达11家;规划“综合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小时医务室+急救站”的“家门口”医疗服务体系,同时构建综合商业、社区商业和特色商业“三位一体”的多层级商业服务体系。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继洲表示,未来管理局将持续以崖州湾的最高礼遇、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继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根据产业需求、人才需要及时打好“政策补丁”,努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服务,落实重点人才增值服务“1+N”项目。同时,开展国际人才改革试点工作,创建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平台,建立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的人才评价体系。计划成立科技城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力资源联盟等组织,邀请园区单位、行业从业人员加入,进一步强化用人主体在人才工作中的主导地位。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崖州湾科技城”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